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市馆:学党史多举措为民办实事

作者:高安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13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定位,江西省高安市档案馆坚持先学一步,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从“心”出发,落实举措,切实为民办实事。

    一是挖掘档案资源,凸显档案特色。该馆充分发挥红色档案优势,在馆内设置面向群众的红色档案(党旗、军旗历史展板)、党史、国史文化长廊展板及爱国主义主题展厅,展览呈现了大量生动翔实档案和红色党性教育影片,给参观者耳目一新的视觉、听觉享受。

    二是做优为民服务工作。进一步简化异地查档手续,实行电话查档、预约查档、推行节假日照常查档服务,依托省网通办代办平台,实现跨馆出证,努力践行档案资源共建共享。

    三是提升馆藏数字化进度。自馆藏数字化2018年启动以来,数字化档案工作的安全、有序、规范、高效开展。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馆急群众之所急,争取相关单位支持,严格数字化流程,不断加大数字化力度,优先将关乎群众生产、生活档案进行数字化,有效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四是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大局。深入社会生活实践,聚焦扶贫档案,周密部署,联合市扶贫办到兄弟县市学习,围绕档案的收集、整理、入馆、入库及利用制定方案措施,召开扶贫档案专题会议,安排专人进行业务培训、指导。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