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上海浦东新区档案馆 馆际合作“朋友圈”扩大至75家

作者:特约通讯员 施 雯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4-13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施 雯)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档案馆与甘肃省兰州市档案馆“档案事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浦东新区档案馆举行。兰州市档案馆是首家与浦东新区档案馆建立全方位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的档案馆。签署协议是两地档案部门在新档案法实施背景下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的一个新起点。

    今后,双方将就档案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开展长期合作和交流互学。一是在贯彻落实新档案法要求的背景下,加强有关推动档案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基层档案事业均衡优质发展、强化档案执法监督等方面的探讨,完善档案事业发展顶层设计。二是加快发展民生档案远程利用服务合作。三是立足两地历史文化特色和时代特点,开展档案资源开发和文化宣传方面的合作。四是在档案信息化建设和档案科研方面加强合作。仪式上,双方就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电子文件归档管理、优化档案事业发展环境、推进档案工作跨部门合作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

    浦东新区档案馆与兰州市档案馆合作关系的建立,标志着浦东新区档案馆馆际合作的“朋友圈”进一步扩大,跨馆合作单位增至75家。浦东新区档案馆将在“十四五”时期更好发挥浦东服务全国的作用,同时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内拓展合作共享地区和领域,更好推动浦东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4月12日 总第366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