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市“无钥签名”技术在档案数字资源可信认证研究中的应用科技项目通过国家档案局验收

作者:齐力上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14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由浙江省宁波市档案馆、慈溪市档案馆、浙江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宁波市“无钥签名”技术在档案数字资源可信认证研究中的应用》项目在国家档案局技术部组织的视频验收会上通过验收。

    验收会上,宁波市档案馆、浙江爱立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工作报告和研究报告,并进行系统演示。该项目结合宁波市、慈溪市应用“无钥签名”技术在档案数字资源可信证明系统中的实践为例,将有关应用研究成果转化为认证策略方面的专项研究,提出典型数字资源的认证策略,为系统地实施、应用提供理论与支持。最终实现档案数字资源在其生命周期内的可信认证。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经过认真审阅验收材料,并通过质询、评议及答疑后,一致同意通过验收。专家组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深入研究了“无钥签名”技术在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方面的应用原理、方法,在档案数字资源的可信认证应用技术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结合宁波市和慈溪市档案管理实际,开展了电子文件归档、电子档案加盖归档章和纸质档案数字化副本管理过程的信息溯源与可信认证,具有积极的实践应用价值。

    在听取专家组的验收意见后,宁波市档案馆馆长鲍娴萍表示,市档案馆将以本项目的验收通过为新起点,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不断探索科技创新与档案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档案工作实现整体智治。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