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岳西县档案馆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朱王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19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档案馆创新谋划党史学习教育具体举措,营造浓郁深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一是办好“大讲堂”。县档案馆采取理论中心组、党支部、职工会议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中心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确保每个干部、职工深化知史、懂史、明史,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二是组织阵地教育。组织全馆机关干部和共产党员到省廉政教育基地——王步文故居,进行“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革命先烈照片、烈士遗物,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王步文烈士的大无畏精神。

    三是举办专题党课。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县委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并对本馆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会上,党支部书记朱王芳作了“大别山精神”的微党课讲座,激励档案人学习和发扬“坚定信念、威武不屈、众志成城、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红色革命精神,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真正做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四是开展为民办实事。结合馆党支部“为党管档、为民服务”党建品牌创建,制定为民服务清单,开展“异地查档服务”“精准业务指导”“森林防灭火、防汛宣传”“慰问困难群众”“义务献血、文明创建”等民生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县档案馆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扎实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举办党史党课、交流学习心得、瞻仰革命先烈,为民办实事等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档案人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牢固树立超前意识和全局思维,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切实改进和提高档案馆各项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