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安徽召开全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

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特约通讯员 胡 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4-2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档案工作暨表彰先进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表彰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回顾总结过去工作,部署安排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强指出,过去5年,全省档案工作成绩显著、亮点频现,实现了档案事业“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时期是档案事业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期,也是应对严峻挑战的战略突围期,档案作为基础性、战略性信息资源的价值日益凸显,档案工作在全局中的支撑作用更加突出。

    郭强要求,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牢牢把握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人民立场、目标路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省档案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坚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的独特优势,用档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记录安徽发展历程、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坚持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为抓手,发挥法治引领和保障作用,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业务监管,推进战略转型,强化安全管理,真正把档案法确立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档案治理效能。四要坚持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为保障,切实加强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练就攻坚克难的真本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4月19日 总第366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