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谷城县档案馆红色档案征集工作喜获成果

作者:胡 静 李艺博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谷城县档案馆迎来了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武汉某部退休干部、73岁的张则军大校。他专程从武汉冒雨赶到谷城,将收藏多年的其祖父张茂修烈士的遗物捐赠给县档案馆,其中包括张茂修烈士留存的珍贵照片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颁发的革命烈士证书,这也是县档案馆自年初发布征集建党百年红色档案资料公告后,征集到的又一珍贵革命历史档案资料。

    张茂修烈士是谷城早期革命运动领导人,国共合作时期受董必武同志派遣回谷城从事革命活动。张茂修回到谷城后,立即投身革命工作,他发动群众,物色热心革命的积极分子,筹建国民党县党部,建立地方政权试点,成立了谷城县第一个群众团体组织——农民协会,发动和领导了谷城如火如荼的工农群众运动。1931年,张茂修在反围剿战斗中负伤被捕,后英勇就义,时年36岁。张茂修烈士的英勇事迹在谷城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县档案馆馆长杨枫接受了捐赠,感谢张则军大校对家乡档案党史工作的支持,并向其颁发了收藏证书。同时陪同前往烈士陵园进行了瞻仰。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县档案馆聚焦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主动作为、精心策划,切实履行档案史志部门职责,加大档案征集力度,拓宽档案征集渠道,充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在讲好谷城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