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档案话百年 记忆见今朝

——通山县用馆藏红色档案讲述通山党史

作者:何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北省通山县委办公室副主任朱希和以县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为依据,以“档案话百年 记忆见今朝”为题,为县委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讲通山党史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档案话百年”,浓墨重彩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营造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是每一个档案人责无旁贷的义务。

    根据《通山县委办公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朱希和充分利用自己对馆藏通山党史档案了解的优势,首先带头利用馆藏红色档案,为本单位干部职工讲党课。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通山县秋收暴动及第一个有完备职能的县级红色政权——通山县工农政府委员会成立的前因后果、重大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以及当时通山县工农政府委员会的十项职能、对全国秋收暴动的影响。每讲到一处,都展示了馆藏相关档案,并详细进行了解读。

    党课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课讲的是鲜为人知的档案史料;讲的是尽在身边的人物事件;讲的是实实在在的通山党史,有档案印证,大家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