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喀左县档案局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促档案史志工作整体提升

作者:乌松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23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辽宁省喀左县档案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要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会上,县档案局主要领导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档案局各部门要自觉加强政治站位,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融入档案整体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

    一是主动作为讲好喀左故事。积极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用档案讲好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故事,讲好喀左的红色故事。

    二是落实责任做好相关资料归档。认真做好全县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指导工作,确保全县重要档案资源安全保管、有效利用。

    三是认真谋划明确发展思路。全面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工作,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档案事业发展思路、主要任务、重点项目。

    四是强化宣传确保档案法贯彻实施。认真抓好档案法贯彻实施,加大档案法治宣传力度,加强档案执法和监督检查工作,把档案法确立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档案治理效能。

    五是注重安全压实档案安全责任。持续强化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加强档案基础设施建设和日常安全检查,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局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牢档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把关,注重政治效果,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档案整体工作全过程,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