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全椒县档案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尚婧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2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档案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从全椒县第一位中共党员说起,介绍全椒县第一个党支部,详述武家岗抗日游击队打响全椒抗日第一枪的史实;讲述了全椒县委和县抗日民主政府的历史发展等全椒党史军史知识,并介绍王枫烈士、孙一新烈士和徐庚烈士的感人事迹。

    随后,讲座从四个方面阐述全椒党史军史的历史发展和地位,包括全椒是国民党皖东政治经济和军事中心、是中共皖东工委和中共苏皖省委机关所在地、是最早的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所在地,是皖东抗日根据地的摇篮。

    讲座最后,县档案馆领导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档案工作结合起来,继续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为民办实事等工作上彰显成果。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