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编印第一期《便民服务手册》

作者:杨美清 曲瑞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4-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编印了今年第一期《便民服务手册》,并向社区、有关政务信息公开场所免费发放。

    关注民生、关爱百姓、真情为民,是编印《便民服务手册》的根本目的,本期《便民服务手册》的主题是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8日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一部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例科学、结构严谨、规范合理、内容完整并协调一致的法典,也被称作“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便民服务手册》选编了《民法典》第一编,并选编了50个老百姓关心的法律问答、典型案例等,方便社会百姓学习,满足社会需要。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