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深圳将档案工作纳入党政机关绩效考核指标

作者:何颖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07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深圳市绩效考核办公室印发《深圳市2021年度绩效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将“机关档案工作”纳入市委党群部门年度绩效考核指标,并将“电子文件归档”“行政执法档案工作”分别纳入数字政府建设、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绩效考核指标,实现档案工作与党政机关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机构改革后,深圳市档案局充分发挥“党管档案工作”的体制优势,多次与市绩效考核办公室、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司法局等部门沟通,在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支持下,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和研究讨论,及时完善细化考核指标。指标充分吸收了新档案法、《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将档案工作责任制、档案监督检查整改落实、重大事项档案工作落实、档案安全保障、档案信息化建设等内容全面纳入考核范围,使档案工作绩效考核成为促进各单位贯彻落实新档案法的有力抓手。

    下一步,深圳市档案局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与新档案法学习宣贯、档案监督检查等工作相结合,督促和指导各考核责任单位落实好《方案》所涉及的档案工作要求。各区也同步将新档案法相关要求列入区直党政机关、街道绩效考核范围,确保全市档案工作整体推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3日 总第3673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