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建党百年 辉煌远安——中共远安县百年历史网络图片展”正式展播

作者:远安县档案馆(县史志研究中心)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5-1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湖北省远安县档案馆(县史志研究中心)发挥馆藏历史资料的优势,遴选馆内现存的历史照片,与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建党百年 辉煌远安——中共远安县百年历史网络图片展”,借助远安发布、远安网等平台分期展出,展现党在远安县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图片展分为上、下两篇。上篇题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按照“党组织的创建、土地革命烽火、抗日救亡运动、远安全境解放”四个历史阶段,展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远安党组织领导和组织广大民众开展翻身求解放的革命斗争历程,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在远安的胜利。下篇题为“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按照新中国成立后历届党政机构、三农、林业、工业、三线建设、旅游业、商贸金融业、社会事业、城镇建设、交通通讯、环境保护、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建设、党的建设、精准扶贫、疫情防控、主要经济指标、远安名片、远安县“十四五”规划蓝图等19个事类,分期展现中共远安县委带领全县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步入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