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克拉玛依市:建立局馆联合工作模式,实现档案接收效果“1+1>2”

作者:梁笑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5-1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新疆克拉玛依市档案局与市档案馆建立联合工作模式,对立档单位进行实地走访,指导规范整理文书档案和业务档案。充分发挥局、馆优势,根据具体职责建立分工协作方式,体现了局馆分工不分家,合力又合作的高效工作理念,达到了“1+1>2”的工作效果。

    近日,克拉玛依市档案局、馆4名工作人员组成档案工作小组,到各立档单位进行档案工作指导,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讨论具体工作举措,对档案工作规范、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档案移交、档案电子化、档案接收和档案利用等方面提出要求,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提出指导意见。

    建立局、馆协商推进机制,旨在共同商议解决立档单位在实施操作中的问题,对档案整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确保沟通协调事项有据可查,提高档案工作协商整体效率,推进接收征集工作稳步实施。同时,档案工作小组在实地指导过程中,对部门负责人和档案员的实际情况进行摸底,为后续深入推进档案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已对15家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克拉玛依市档案局、馆将进一步明确职能职责,建立体制机制,强化局、馆合作配合,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共同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为开创新时代档案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