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档案馆举办档案观摩交流活动

作者:吴彦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5-1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档案馆根据部分乡镇政府、县直部门档案员的需求,举办了首期“面对面”档案观摩交流活动。

    培训会上,县档案馆业务人员对档案员进行了培训,并现场解答档案员的疑问;会后,带领档案员到档案库房进行实地讲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面对面”的培训方式,使参训人员迅速掌握了档案业务基本知识,大家表示这种学习方式效果非常好。培训结束后,档案员们来到县档案馆展厅进行参观学习,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围场县档案馆业务人员在档案库房为参训档案员实地讲解

    县档案馆通过举办“面对面”档案观摩交流活动,将档案业务知识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三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县档案馆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根据各单位档案员的需求继续举办“面对面”档案观摩交流活动,助力全县档案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