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竹溪县档案馆以“三强化”推动“全员普查防返贫”工作落实

作者:竹溪县档案馆

来源:湖北省档案馆网站

2021-05-19 星期三

    近日,湖北省竹溪县档案馆以“三强化”持续深入推进“全员普查防返贫”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强化组织领导。全县“全员普查防返贫”工作会议召开后,竹溪县档案馆迅速行动,成立以馆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驻村工作队、包户干部为成员的专项“普查”活动领导小组,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普查”活动,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强化培训指导。召开馆机关和扶贫村干部普查工作安排会,重点对农村家庭享受政策、务工就业、产业发展和生产经营等收入情况,因病、因学、赡(抚)养等刚性支出情况统计数据进行指导培训,做到入户摸排数据准确、情况真实、填写规范、逻辑严密,确保致贫返贫风险“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早消除”,不出现规模性致贫返贫现象,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强化工作实效。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表不漏项”目标,进村入户逐一开展调查统计,并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和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落实2021年产业增收项目,确保“全员普查防返贫”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工作实效。

 
 
责任编辑:张雪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