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秭归县档案馆:深挖红色资源 服务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姜艳春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5-1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湖北省秭归县档案馆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主阵地作用,深挖馆藏党史文献资源,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努力挖掘红色资源,主动服务全县党史学习教育。

    一是编写《中共秭归历史简述》。利用已经编纂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秭归历史》第一卷、第二卷,厘清脉络,以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时间为轴,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秭归人民不屈不挠斗争的历史,便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秭归党史。二是搭建移动党史学习平台。在“秭归档案史志”微信公众号增设“党史教育”板块,推出秭归党史专题“知史砺行”,为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秭归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便捷的移动学习平台。三是打造秭归党史精品课件。一级主任科员熊德红精心准备《学习秭归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夏明翰 践行“后来人”担当》《历届秭归县委发展战略》等党史专题学习课件,到乡镇、社区,单位、学校作专题党史宣讲。四是举办“秭归优秀儿子——夏明翰”主题展览。以流动展和网上展厅相结合的形式,全面介绍革命先驱夏明翰英勇光辉的一生,激励后来人沿着烈士的足迹继续前行。五是做好爱国教育基地讲解服务。利用馆内展陈资源,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接待宣讲工作,讲好秭归历史和秭归故事。六是聚力红色资源开发利用。依托馆藏档案史志资料,挖掘县内红色教育资源,为归水泄(归州、水田坝和泄滩)红色教育基地建设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