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宜昌市档案馆利用安置档案服务职工参保

作者:陈华云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5-2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贵馆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已查到很多职工的调动材料存根及我校历史沿革相关文件,为我校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及职工顺利参保作出了重大贡献。”近日,为顺利推进单位职工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工作,三峡大学的两位同志来到湖北省宜昌市档案馆,查阅相关人事档案信息,这是他们向市档案馆表达的感激之情。

    据悉,三峡大学是国家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学校历史沿革复杂,单位职工除年轻人外大多经历过不同程度的跨单位安置或调动,再加上单位多次合并或搬迁,在进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材料审核时发现,单位职工个人档案中或多或少存在调动信息不全的情况,需查询200余名职工的调动信息。因查询量庞大,查询难度也较大,只能在政府下达的人员安置的文件中侧面查找。三峡大学将查询对象分三批到市档案馆查询。市档案馆工作人员按照提供的职工名单,不厌其烦地进行检索、调卷,共筛选出50余份(条)历史安置文件信息,完善了近百人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审核材料,使之顺利纳入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范畴,由此能够正常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及视同缴费年限,再次彰显了档案妥善保管的重要意义和档案的凭证价值作用。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