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馆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社区

作者:特约通讯员 张 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21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期,天津市档案馆充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优势,走进河西区图书馆、南开区宁福里社区开展宣讲活动,从档案视角讲述百年党史故事,以小切口展示大主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在河西区图书馆,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围绕大型党史人物纪录片《曙光》,为广大读者讲述了“曙光——天津党史中的红色伉俪”感人故事,把故事性和理论性结合起来,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让大家愿意听、听得懂、听得进,使党的理论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听完市档案馆杨老师讲述的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赵世炎在天津指导工人运动,最后为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献出了宝贵生命的故事,我感到震撼和感动。”宁福里社区党建工作者在参加市档案馆携手宁福里社区开展的党史宣讲活动后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现场聆听宣讲的基层党员们纷纷说道,“用档案故事讲党史的方式很接地气”“通过共同回顾昨天、展望明天,用通俗易懂、简洁生动的党史故事,让大家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活动过程中,市档案馆依托党建联系站点,通过与社区基层人员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交流,让党史学习教育“触手可及”,真正实现红色资源共享、党史课堂联办、党建成效同增。

    接下来,市档案馆将继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档案实物、手稿、影像资料等为素材,深度挖掘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通过红色宣讲,让更多人了解红色故事,以档案为依托助力全市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20日 总第368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