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徽芜湖市档案馆推出专项活动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特约通讯员 张照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21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安徽省芜湖市档案馆挖掘利用红色档案资源,推出多个专项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芜湖市档案馆甄选有关芜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珍贵档案,在市、区(县)联动举办“芜湖·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资料图片展”,承办“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将档案展览与党史教育紧密结合,打造红色教育阵地,并同步在网络上推出专题展览,实现党史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市档案、党史部门联合编辑出版《红色芜湖》《中国共产党芜湖百年大事记》红色读物,作为党史学习教材免费发放,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感受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芜湖日报》推出“档说芜湖·红色记忆”系列专版,并同步录制系列微视频;制作播出“芜湖红色记忆”电视专题节目,讲述“档案里的红色故事”;充分利用档案(党史)专家库,组建红色宣讲队走进机关、社区、乡村、企业、学校、军营,完成宣讲300余场;开办“品读红色档案·阅读红色经典”讲坛,通过阅读红色档案、经典党史著作,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为丰富馆藏红色资源,市档案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芜湖地区形成和留存的与党史相关的档案文献资料,抢救保护散存于社会的红色档案;对接博物馆、烈士陵园等相关单位,交换红色档案扫描件和复制件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20日 总第368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