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珠海市档案馆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珠海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5-2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筑牢档案安全防线,日前,广东省珠海市档案馆馆长岑贤柯带队开展了档案馆库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总控室、各档案库房、业务技术用房、数据机房、设备用房、销毁中心等重点区域,全方位查看了电气设备安全、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安全、消毒设备安全、消防设备安全、监控报警设备安全等情况。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全馆档案安全工作规范良好,达到国家及省级档案管理要求,各项措施能够有效杜绝隐患发生。

    岑贤柯强调,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要从馆库维护、档案实体、档案库房等各方面抓牢抓实抓细档案安全工作,确保绝对安全。他对抓好档案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档案库房安全管理,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防范体系。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馆藏档案实体管理,严格执行档案进出库各项制度要求,特别是严格管好馆藏涉密档案。三是要筑牢档案信息安全防火墙,严格执行网络安全各项防范举措,落实“7×24小时”网络安全监管,多措并举确保档案数据信息和网络安全等。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