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天津市档案馆 直播访谈栏目讲述红色档案故事

作者:王文举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5-31 星期一

    本报讯 为讲好红色故事,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庆祝建党百年,近日,天津市档案馆联合天津交通广播电台推出了《开启红色档案,追寻党的故事》直播访谈栏目。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做客直播间,就党的机要交通工作的相关历史以及从事红色交通隐蔽战线工作人员的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接受主持人采访,并通过微信平台与广大听众进行互动交流。

    截至目前,节目已播出10期,反响热烈。栏目内容丰富感人,有“卢玉兰老人与鸡毛信”的故事,有“董健民誓与密码共存亡”的故事,有“南大教授胡国定创建天津地下交通站”的故事,还有“战斗在租界的盗图英雄张克诚”的故事等。栏目通过介绍这些从档案中走出的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既增强了对从事党的红色交通隐蔽战线工作人员及对天津党的机要交通工作有重大影响的人物史料的征集力度,又以讲述档案中的红色故事的形式,宣扬革命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红色基因的传承中汲取营养、凝聚力量,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担起时代责任。

    下一步,天津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与天津交通广播电台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大红色档案史料征集力度,扩大征集受众范围,推出主题系列微视频,用好市档案馆馆藏及征集资源,利用广播电台及融媒体平台,讲好档案中的红色故事,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27日 总第368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