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省档案局馆研究推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档案工作

作者:陕西省档案局馆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6-0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加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其档案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近日,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高新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档案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节点,在陕西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党中央交给陕西的一项政治任务。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档案是记录这一盛会的重要历史资料,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恒久的历史价值。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有力有序、扎实细致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档案工作是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必须牢记政治责任,系统谋划、分类指导、精细管理,确保档案收集齐全完整、整理规范有序、保管安全可靠、移交顺利及时。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档案资料内容丰富、类别众多,要从申办、筹办、举办、收尾等各个环节统筹考虑、分类管理,应收尽收、应归尽归。要加强协调指导,加强与组委会的联络沟通,及时跟进总体工作部署,分门别类做好档案指导工作,督促各市(区)档案部门加强与本市执委会对接联系,积极主动做好服务指导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夯实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职责,加强督促检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专题会后,省档案局组织档案工作专班赴组委会上门对接工作,并与组委会办公室及省住建厅、西安市执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座谈,现场解答收集整理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讨论明确下一步工作措施。省档案局将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档案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指导解决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