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 省委副书记李军充分肯定海南省档案馆存史资政育人工作

作者:特约通讯员 蔡剑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6-02 星期三

    本报讯  5月26日下午,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冯飞,省委副书记李军先后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一起来到海南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指导档案工作。海南省政府副省长倪强,省政府副秘书长司海英,省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刘玉峰及党组成员、副局(馆)长李永群、左少和一并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海南省档案馆,冯飞与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等展览,学习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培育良好家风,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的精神。参观结束后,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在省档案馆一楼召开党支部会议,与会同志交流了观展体会。冯飞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要进一步坚定弘扬优良家风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理想信念;牢牢扭住关键环节,立好家规、以身作则、防微杜渐,着力建设良好家风;把小家经营好,为事业提供坚强后盾。

    在调研中,冯飞参观了档案特藏库,查看省档案馆资政参考编研成果,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省档案局(馆)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档案馆工作做得很好,充分发挥了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是一个实在、朴素而又有特色的教育基地。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很有教育意义,不管是主题、内容和形式都非常好,都是一些生动具体的事例,观看过程中可以对照检查,看完之后能记得住,能引起观众的心灵触动,形成共鸣,很让人感动。

    当天,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也与所在的省委政策研究室综合研究处党支部党员一起来到海南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李军以普通党员身份与所在支部党员一起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展览,随后参加了党支部会议,与大家一起畅谈心得体会。李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家庭、家教和家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他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档案工作的了解,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做得好,看完之后很受教育,有时间将专门携带家人来参观展览。

    同日,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光辉与所在的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海南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档案工作,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等展览,学习了解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并交流了参观体会。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5月31日 总第368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