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喀左县档案局加大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指导力度

作者:武宇玲 乌松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0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精准扶贫档案资料是脱贫攻坚工作过程的真实记录,是检验扶贫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和载体。为全力配合扶贫部门进一步规范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确保在2021年验收工作中提供规范、真实可靠的档案资料,辽宁省喀左县档案局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有效推动精准扶贫档案资料整理工作顺利开展。

    部门联合,统一规范。县档案馆联合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的通知》,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及装具的统一使用等进行了规范和要求,改变了之前各相关部门对精准扶贫档案装具不统一、档案收集不齐全、组件(卷)、分类、排列、编号不规范等现状。

    结合实际,强化培训。召开精准扶贫档案人员培训班,培训根据《精准扶贫档案管理办法》《归档文件整理规则》等相关规定,结合本县实际,就精准扶贫档案整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确保了扶贫档案的完整、规范和有效利用。

    成立组织,加强指导。为确保规范整理精准扶贫档案资料,成立了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整理业务指导组,由业务骨干带队,走入相关单位,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对扶贫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和规范化整理进行现场讲解和指导,确保档案按期、保质完成移交,实现集中统一管理。

    通过此次档案整理工作的指导,提高了各部门档案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有效推动了精准扶贫材料整理归档工作的有序开展,为精准扶贫档案的规范整理及长久保管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