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成为“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场馆

作者:何兆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0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省少工委共同印发的《江西省“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方案》明确规定,要常态化组织开展“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切实发挥革命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革命旧址等革命场馆在少先队员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少先队实践育人作用,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推动少先队员成为革命故事的讲述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革命文化的传播者。江西省档案馆被列为南昌市8个实践体验活动场馆之一,供广大学生就近参观学习。

    近年来,江西省档案馆利用丰富的馆藏红色资源,以档案文献展为抓手,完善利用现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和“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充分发挥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被省委宣传部定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作为江西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省档案馆将以此次被列为“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实践体验活动场馆为契机,进一步拓展馆校合作范围、创新合作与发展途径,让档案资源在服务中小学革命传统教育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