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锦屏县档案馆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征集民间档案

作者:董卫勇 杨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0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贵州省锦屏县档案馆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县档案馆组织干部职工到县城天马广场参加宣传活动,为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档案法》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并重点宣传了《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锦屏文书保护条例》。

    锦屏文书承载着我国西南少数民族地区数百年林业经济史,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献和珍贵民间档案。锦屏文书所体现的诚信精神与《民法典》所要求的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高度契合;我国西南少数民族地区数百年的林业经济史无不与民法典所坚持的民事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等有高度的价值联系,继续宣传、发掘、保护、利用好锦屏文书对于深入学习实践民法典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档案知识,向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法律法规资料500余份(册),积极发动全社会共同关心和爱护国家档案。同时利用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征集散存于民间的锦屏文书,为下步锦屏文书“申遗”工作奠定基础。

锦屏县档案馆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