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馆新馆投入运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有关活动

作者:陆闻天 特约通讯员 曹胜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6-16 星期三

    本报讯 6月9日,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白杨路的上海市档案馆新馆投入运行,申城再添一座市民文化休闲新地标、读档学史的好去处。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诸葛宇杰出席有关活动。

    新馆投入运行标志着“百年初心地 档案话风华”2021上海档案文化宣传月活动全面展开,内容包括180余场线上线下融合、公众广泛参与的档案文化传播活动。

    当天,市档案馆发布了第33、34批开放档案,并特别发布100余件“馆藏红色珍档目录”,展示了部分档案原件,其中包括上海地下党组织1946年秘密印刷的《灯塔》小丛书。

    此外,由市档案局馆、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和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的“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红色珍档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路”展览将于6月23日在市档案馆新馆开展;6月24日和7月上旬,市档案局馆与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联合创排的话剧《渔阳里的“大人物”》和音乐剧《忠诚》将在奉贤九棵树艺术中心上演。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6月14日 总第369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