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景宁县档案馆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陈晶晶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1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激励广大党员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日前,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档案馆(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悬崖之上》,追忆先辈艰苦卓绝的岁月。

    影片讲述了20世纪30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训练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出卖,他们从跳伞降落的那一刻起,就面临着一场立于“悬崖之上”的严峻考验,九死一生的战斗由此开始。在严峻考验下,他们与敌人斗智斗勇,誓死抗争。电影中跌宕起伏的情节惊心动魄,感人至深。大雪纷飞,共产党人的信仰如白雪洁净坚定;黎明之前,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点亮曙光。两个小时的观影活动,让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精神荡涤,先辈们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党员。

    观影活动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全体党员更直观感受到今天的我们生逢盛世、家国安宁,是因为有无数英雄先烈为了革命胜利,为了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在黎明到来前点亮星星之火;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这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动力;深深感悟“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重温百年党史,从中汲取信仰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份力量融于本职工作,化为实际行动,发挥档案和史志力量,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服务,助推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