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景宁县档案馆严格做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陈晶晶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6-18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五月中旬以来,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持续强降雨,降水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为保障档案安全,县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部署、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工作,为档案筑牢“安全堤坝”。

    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档案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对档案防汛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要求全馆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鼓励党员在防汛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制定和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安排专人值班,严格例行值班报告制度,抓好抓实库房安全监测,要求所有人员明确自身防汛工作职责,提高突发情况应对能力。及时与县气象部门沟通,关注气象预报,为档案馆抓好防汛工作提供必要准备。

    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对档案馆防汛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重点对库房机房是否漏雨、排水设施是否不畅、墙面是否渗漏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对空调等设备进行检修与维护,做好温湿度调控设备的维护,有效控制档案库房温湿度,避免档案受潮、发霉,切实做好汛期档案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