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对《湖南档案资政参考》作出批示

发挥档案作用 服务发展大局

作者:符合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6-1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对湖南省档案馆报送的《湖南档案资政参考》作出专门批示。批示指出:“发挥档案作用,服务发展大局。要做好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工作。”

    该期《湖南档案资政参考》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深入挖掘档案资料,认真研判重点问题,及时编报了中共湖南省委历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及经验启示等相关资政信息,为即将召开的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供资政参考服务。

    一直以来,湖南省档案馆高度重视资政参考编报工作,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积极改进编报形式,努力推动“档案库”成为“思想库”,以此更好地服务决策、服务民生。

    下一步,湖南省档案馆将按照省委书记许达哲的批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厘清工作思路、增强工作本领,切实提升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档案工作留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为推进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6月17日 总第369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