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口县档案馆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档案资料征集工作

作者:黄生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21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更好地收集保护散存于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党史档案资料,进一步丰富馆藏资源,提升档案资政服务能力和开发利用水平,江西省湖口县档案馆于日前面向社会各界发布《关于公开征集建党100周年党史档案资料的公告》,结合外出征集的形式,力求取得实效。

    在征集过程中,湖口县档案馆查找资料并咨询知情人士,掌握老红军老战士、相关老党员老干部及其亲属子女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并通过电话联系,约定登门拜访的时间。在馆长陈美清的带领下,县档案馆一行4人先后登门拜访了九旬老战士张拯中、老县长徐搜奇和八旬湖口县志办公室原主任刘文政,拍摄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肩章、江西省湖口县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证、国务院制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干部离休荣誉证》、湖口县人民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湖口县第七届人大常委会、政协湖口县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照片等,征集到翻印版康熙十一年(壬子)修纂的《湖口县志》,该县志原件存放于北京图书馆,是《湖口县志》存世最早的版本。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