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 全省档案工作会议部署重点任务

作者:古小冬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6-2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2021年全省档案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有关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全省档案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机构改革后党管档案工作的体制优势逐步显现,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得到强化。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要巩固改革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在适应新的体制中探索前进,进一步建立完善档案工作责任体系,积极探索局馆工作融合机制,统筹推进各级档案馆库建设,加大专业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着力解决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在服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落实甘肃省委工作要求中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代的档案工作必须紧盯档案工作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档案治理体系和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档案法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法规体系、强化法治宣传、加强监督执法,加快推进档案工作法治化步伐;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挖掘服务内涵、改进服务方式,加快推进档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顺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加速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和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战略转型,努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取得新成效、呈现新气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6月21日 总第369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