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各地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影响广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系列宣传活动奏响档案好声音

作者:谢新宇 蒋忠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6-23 星期三

    本报讯 “我们要深入开展‘档案话百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主力、唱主角、挑大梁,用好展览展示的主阵地,奏响档案宣传的最强音,开启为民服务的新篇章!”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档案馆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自治区档案馆积极参与国家档案局主办的主题征文、档案法知识竞赛答题等活动,集中观看线上专题讲座和优秀微视频展播;设置贯彻新修订档案法主题流动展览,向群众讲解档案法律法规知识,发放便民服务手册,并联合多家单位同步开展宣传活动;举办“档案话百年·用兰台音符唱响建党百年赞歌”党史知识竞赛暨“红歌大家唱”等活动;依托“新疆丝绸之路档案文献展”主题展厅,讲述红色故事,播放党史影片,开放档案库房,做好记录小康工程公开资料查询工作等;推出“百年百人百件”红色新疆印记档案征集和展陈活动,面向社会征集相关红色档案资料;与新疆日报社、新疆广播电视台等合作,开设《风展红旗·党在新疆100年红色印记》等栏目;与自治区社科联等合作,编辑出版《党在新疆档案史料汇编》等一批体现地域特色、突出历史价值的红色书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6月21日 总第369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