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汕尾市档案馆(地方志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汕尾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6-2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近日,广东省汕尾市档案馆(地方志办)全体干部职工到陆丰市周恩来渡海处、红二师碣石作战指挥部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周恩来渡海处,党员们走过浮雕长廊,南昌起义、三河坝战役、汤坑之战、流沙会议等一幕幕历史画面展现眼前,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了解了周恩来等革命先驱如何在海陆丰人民的掩护和帮助下,在此休养生息,乘船渡海过香港,再赴上海回到党中央的惊险过程,了解了海陆丰人民为革命的胜利抛头颅洒热血,不惜牺牲生命的革命事迹。

    随后,全体干部职工参观红二师碣石作战指挥部旧址,瞻仰彭湃烈士塑像,再一次学习农民运动领袖彭湃为了穷苦农民的翻身解放烧毁自家田契,带领农民反抗压迫,建立全国第一个农村苏维埃政权,为了共产主义的奋斗目标,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在碣石革命历史陈列馆,一杆鸟铳、一面革命旗帜、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旧物品结合起来,生动反映了碣石人民经过艰难作战,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消灭盘踞在碣石的国民党反动势力,解放碣石的伟大历程。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和弘扬革命先烈顽强不屈的崇高品质和斗争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促干,以干践行。要学好用活身边的宝贵财富,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守护好我们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中华民族的历史,建好用好档案馆这个学党史学国史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