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开创新伟业铸就新辉煌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中国档案报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01 星期四

    今天,是一个庄严而喜庆的日子。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神州大地,举国欢庆,天下环宇,举世瞩目。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意气风发。

    百年风云激荡,百年初心不改。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历经磨砺,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在一次次挫折中奋起,不断砥砺奋进,不断自我净化升华,成就了百年辉煌伟业。一代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开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谱写了感天动地、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在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实践中,我们党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立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始终保持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开拓事业发展新局面,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与爱戴。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无比自豪。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守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的大台阶。全面建成惠及十几亿人口的小康社会,实现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夙愿。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无比幸运。人生不过百年,我们党的事业永恒。在有限的人生能有机会投身于永恒的事业中,又欣逢党的百年华诞、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的太平盛世,作为守护党和国家历史记忆的档案工作者们心潮澎湃。我们将竭尽全力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中全心投入,忘我工作,更好地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不断将档案治理体系、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体系、档案安全体系推向全面发展,为红色江山代代相传,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无比豪迈。展望未来,民族复兴的前景愈加光明,世界大同的壮丽画卷、人类社会和谐美好的未来,更光辉的篇章等待我们去书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党,必将永远年轻!秉持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党,必将赢得各国人民广泛认同,必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更加辉煌的历史伟业!

    一百年风华正茂,九万里风鹏正举。美好的未来值得期待,更需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昂扬精神状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1日 总第369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