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阳县档案馆积极开展2021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杨有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02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之际,陕西省山阳县档案馆精心组织、扎实安排,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讲好建党百年故事,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爱岗敬业的情怀,积极开展了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组织档案法律法规知识答题活动。组织全馆干部开展了新修订《档案法》有奖答题活动;组织参加了全省档案法律法规网上答题活动。二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依托“领袖风采——红色档案专题展”,组织城区200余名师生到县档案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三是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6月8日,县档案馆领导带头走上街头开展档案日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为市民讲解档案基本知识等,让广大市民了解档案重视档案,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档案意识。四是在6月9日当天集中收看陕西省档案局组织的“档案话百年 党在我心中”现场直播活动。

    通过开展档案系列宣传活动,激发了全社会爱党爱国的热情,使广大群众了解档案、支持档案工作,为档案工作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山阳县档案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