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天水市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天水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0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9日,甘肃省天水市档案馆党支部结合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与盛源社区物资局家属院党支部开展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奉献档案力量”为主题的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当日上午,在市档案馆举行了“红色印记——天水市档案系统馆藏红色档案文献展”开展仪式。市档案馆、秦州区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盛源社区物资局家属院党支部、西南管道输油气天水分公司党员代表60多人参加开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和部分馆藏档案珍品。展览共分陇右星火、铁流过境、文献留史、红色记忆四个部分,展出档案图片资料100多幅。

    开展仪式后,市档案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与盛源社区物资局家属院党支部党员在盛源社区一起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宣讲会由市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何忠兰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水师范学院讲师周庆红以“不断从辉煌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奋力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了宣讲。宣讲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涵丰富、启迪性强,让每位党员干部对党的辉煌历史有了深刻的认识,汲取了精神力量。

    最后,市档案馆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和志愿者拿着扫把、小铲子、夹子等工具,铲除楼道及沿街小广告、清理楼道乱堆乱放、捡拾绿化带垃圾,共清理小广告100余张、垃圾死角20余处。用实际行动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传递和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让辖区居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