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喀左县档案馆拓展服务内容 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武宇玲 乌松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0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档案馆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自身特色,拓展服务内容,通过加大馆藏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与宣传,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档案业务工作的双促进。

    编纂党史大事记,赓续红色血脉。县档案局组织编纂《中国共产党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历史大事记》《中共喀左县党史资料集录》,这两本书客观真实地记录了喀左百年来历史发展的重要事实及有影响力的喀左籍红色人物、红色事件。

    加强横向联合,深挖馆藏资源。积极与朝阳市档案馆合作,提供馆藏档案线索,在《朝阳日报》专栏刊登喀左籍革命先烈事迹文章;认真梳理馆藏实物档案资源,积极挖掘红色故事,全力为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宣传提供档案资料查阅服务。

    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促档案业务开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档案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全力做好精准扶贫档案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