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红色印记——天水市档案系统馆藏红色档案文献展”开展

作者:天水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0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讲好党的百年故事,积极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做好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6月9日,由甘肃省天水市档案馆举办的“红色印记——天水市档案系统馆藏红色档案文献展”在市档案馆开展。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景丹,市政协副主席苏定武,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刘中秋出席开展仪式。

    景丹强调,红色档案作为镌刻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最直接、最形象、最有感召力的历史凭证,是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革命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最生动的教材。希望市档案馆充分挖掘利用本市红色档案资源,用档案讲好党的历史,通过举办红色文献展览、出版红色书籍、拍摄红色纪录片等,为百年党史走进千家万户、走进人民群众心中架起交流的桥梁,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更多更好的生动教材。也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和支持档案事业发展,努力构建人人宣传普及档案工作、保护用好档案资源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档案事业创新健康发展,奋力开创全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红色印记——天水市档案系统馆藏红色档案文献展”是天水市档案馆发挥馆藏历史档案资源优势,深入各县区档案馆、大革命纪念馆,征集早期共产党人在天水活动的档案资料;红军长征过境、解放大军解放天水挺进西北相关资料,以及老红军、老八路、解放军老战士峥嵘岁月的回忆资料。市档案馆对这些资料进行了挖掘梳理,以展览的形式再现了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在天水这片红色沃土上的光辉历程。展览共分陇右星火、铁流过境、文献留史、红色记忆四个部分,展出档案图片资料100多幅。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