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兰州市:加快推进档案业务系统与电子证照库对接共享减轻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负担

作者:兰 档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0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档案利用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甘肃省兰州市档案部门从业务工作入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落地,根据新修订《档案法》相关要求,切实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和数据共享,全面加快证照目录数据归集,不断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有效减轻群众准备纸质材料办事的负担,极大地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效率。

    市档案部门结合《兰州市政务服务管理部门关于加快推进电子证照应用和数据共享的通知》要求,对标《兰州市电子证照目录清单》,按照“应领尽领”原则,及时认领兰州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电子证照系统”中涉及的资料。在受理相关业务时“一次性告知”所需申报材料,对已经整合到《兰州市电子证照目录清单》的证照材料,一律优先调用电子证照,对于能够从电子证照库调取的,不再由办事人员提交纸质材料,切实做到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少填、少带、少跑、少报、快办”,最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

    此项工作的开展将有效打破证照数据之间的部门壁垒,让数据最大化共享。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路”。下一步,市档案部门将继续围绕政务服务工作,加快推动电子证照共享应用落地,有效解决政务服务过程中重复提交材料、循环证明等问题,为人民服好务、办好事,不断优化政务服务体系,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