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赤水市组织开展2021年“档案话百年”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赤水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以来,贵州省赤水市档案局、档案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活动以“档案话百年”为主题,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是开展专题宣讲培训。召开全馆干部职工会议,再次对新修订《档案法》进行讲解,重点围绕新增的内容进行解读和讨论。要求全馆干部职工在学习法律条文的基础上,深刻把握新修订《档案法》的精神内涵,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水平,不断推动本市档案工作迈向新台阶。

    二是收看线上专题讲座。全馆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了“6•9”国际档案日线上专题讲座。大家表示,此次讲座是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要结合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把握党的历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由赤水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主办的2021年国际档案日“档案话百年”主题宣传活动在人和广场举行。赤水市档案馆精选出一批红色藏品,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展出了红军布告、不同革命时期的证券、苏维埃时期钱币和毛主席像章、纪念章等。此次宣传活动,带领大家重温峥嵘岁月,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四是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人员向参观群众开展了档案、地方志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讲解档案查阅利用流程,回答群众关心的问题,耐心向群众解释有关政策、档案法律法规以及档案知识等。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公众的档案法治意识。

    五是积极参加知识竞赛。组织全馆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宝葫芦”杯档案法知识竞赛,同时在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就试题向广大群众进行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对提升社会对档案工作的关注度起到积极作用。

市民仔细观看主题宣传展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