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东江门 加快推进市档案中心建设

作者:黎艺洪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0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江门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召开联席会议,对市档案中心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会议要求,项目建设各责任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江门市档案中心建设。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市领导责任制,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个方案、一张清单、一抓到底”的“六个一”工作机制,深化“一周一会一议”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破解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制定专项督查方案,传导工作压力,参照倒排工期表和每日工作进展情况,对项目施工等开展全流程、全方位督查,对责任不落实、推动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单位将进行约谈或通报;按照“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时限到日、责任到人”的要求,优化资源配置,加强专业管理和施工力量,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强调,要集合相关部门力量,不断细化完善设计方案,提早谋划项目验收工作,为新馆启用做好全面准备。同时,各进驻使用单位要成立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体搬迁计划和新馆启用方案,做好对外服务的前期准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8日 总第370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