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展现近代宁波银行业全貌的图书——《宁波老银行》出版

作者:宁波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12 星期一

 《宁波老银行》封面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由浙江省宁波市档案馆主编的《宁波老银行》正式出版。

    《宁波老银行》是宁波市档案馆推出的一部以档案视角重新审视银行在近代宁波金融业中的地位与作用,讲述近代宁波银行业发展的历史。本书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在宁波本地(包括余姚、宁海和旧属宁波的舟山等地),从最早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设立中国通商银行分支机构始,之后续有四明、大清、信义、中华、浙江、中国等分行之增设,并有中华劝工、中国国货、中南、中汇、宁波女子、宁波渔业以及各县农民银行之筹设,至1947年7月成立镇海县银行止55家各类银行的情况介绍和“得风气之先”的宁波人在近代金融业领域的创新与贡献。

    全书由“溯源”“全览”及附录三部分组成,不仅对近代宁波银行业的“前世今生”进行了细致的梳理,更是对相继出现于近代宁波的近60家银行进行全方位“跟踪追击”,附录部分还对相关文献或专题进行了深度解读与探讨,是了解近代宁波银行业历史面貌的小百科全书和工具书。

 
 
责任编辑:刘琛 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