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省委政法委党员干部到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参加

作者: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12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福建省委政法委部分党支部党员干部到省档案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活动中,党员干部参观了“潮涌八闽——福建现代化历史进程展”,真切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八闽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抗疫英雄档案展和特藏档案展室,大家深深地为抗疫英雄舍生忘死、逆行出征的壮举所感动,为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伟大抗疫精神所激励。在福建侨批展览室,通过一件件历史档案,大家感受到“两地书跨国缘”的历史脉络,感悟爱国爱乡、诚信守礼、拼搏奋进、多元包容的华侨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在参观学习中深化了对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了解,在交流讨论中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度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更高水平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的实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12日 总第370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