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朝阳区档案方志工作会议提出用活红色档案资源 提升档案治理效能

作者:任妍杰 周佳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16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召开2021年全区档案方志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全区档案方志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档案和地方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推动档案事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党管档案工作”“为党立言”为原则,以“依法治档”“依法修志”为核心,以贯彻实施档案法及系列法规为根本,以区档案馆新馆建设为抓手,以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为主线,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守正出新,推动全区档案方志事业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在朝阳当好首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中充分发挥档案方志作用,把讲政治落实到档案方志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度挖掘、用活红色档案方志资源,全力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加强对档案法的贯彻落实,不断提升档案方志治理效能,推进档案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15日 总第3704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