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建泉州 开启“泉台记忆”保护工程新征程

作者:杨义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20 星期二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调研期间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联合出台《“泉台记忆”档案联合征集方案》,面向社会征集涉台民间档案资料,开启“泉台记忆”保护工程新征程。

    此次启动的“泉台记忆”档案征集工作是市档案馆、市台湾同胞联谊会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重要举措。泉州市将该工程作为服务闽台合作交流的重要抓手,通过征集涉台民间档案资源,建立“泉台记忆”档案,推进“泉台记忆”档案文献整理与研究,为海峡两岸同胞间的乡情、亲情、爱情、友情提供历史支撑。

    泉州市档案馆、市台湾同胞联谊会计划将“泉台记忆”档案征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来抓,形成科学长效的工作机制,推动征集工作取得成效,扩大宣传影响力。征集内容不仅包括海峡两岸往来书信、台胞族谱、台胞照片等涉台档案史料,面向台湾出版的、内容涉及祖国大陆的书籍、报刊、杂志等文献资料也在征集之列。征集方式包括捐赠、寄存、复制共享等。征集工作将开通邮寄与上门领取等多种渠道,泉州市档案馆、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将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19日 总第370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