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世界记忆项目中国国家委员会网站发布最新修订的《世界记忆项目总方针》中文译文

作者:国家档案局交流合作司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3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11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最新修订的《世界记忆项目总方针》。自2015年世界记忆项目实施改革以来,在世界记忆项目秘书处的协调和推动下,《世界记忆项目总方针》经专家组多次讨论,并在各成员国之间广泛征求意见,最终于2021年出台。该方针是世界记忆项目的纲领性文件,含有项目介绍以及名录评选标准。

    自199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世界记忆项目”以来,中国积极参与该项目活动,努力推动中国文献遗产的对外宣传,目前已有13项中国文献遗产列入世界记忆名录。

    此次修订的《世界记忆项目总方针》中文译文现已在世界记忆项目中国国家委员会网站发布(https://www.saac.gov.cn/mowcn/mowcn/cn/c100450/sjjyxm.shtml),供希望了解世界记忆项目以及申报《世界记忆名录》的读者阅读参考。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