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市档案馆:初中毕业班学子收到“梦想档案”

作者:叶舒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1-07-29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还记得三年前进校时许下的梦想吗?”中考前的最后一节班会,福建厦门市槟榔中学2021届的毕业班学子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封存在厦门市档案馆里的577封“梦想档案”。

    孩子们兴奋地拆开信封,“我要考上一双外!”“我要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我就是我,要做不一样的烟火”“我想认识一群好朋友”……在离别与不舍之间,看着三年前初进校园时写下的对自己的期许、对朋友的期盼、对未来的憧憬,同学们感慨万千:“一晃就长大了!”“我会怀念这里的!”

    你的梦想,我来见证。“梦想寄存•相约档案馆”是厦门市档案馆和槟榔中学共同策划的一项特色活动,活动开展至今已有5年之久。每年新生入学之际,初一新生们都会郑重写下自己的梦想,将其装入“梦想信封”投进“时光邮筒”。在收到这些沉甸甸的梦想档案之后,市档案馆的工作人员便会细心清点和整理,经过专业消毒后,将其保存在恒温恒湿的档案库房中。三年后,当年的初一新生即将毕业,在毕业前夕,珍藏在档案馆的“梦想档案”便会送还到每位学子的手中,见证三年来奋斗的青春轨迹,静待梦想花开落地的激动时刻。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