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甘肃临泽县档案馆 创新便民举措 提升服务水平

作者:袁精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7-30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甘肃省临泽县档案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紧密结合档案部门职能,充分发挥窗口作用,创新便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档案利用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县档案馆共接待查档利用者180人次,提供各类档案500多卷(盒),出具各类档案证明材料700余份。

    县档案馆梳理优化工作流程,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在窗口接待工作中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编制查档服务指南,将窗口的工作职责、办事时限、办事程序、办事人员等内容进行公开。此外,县档案馆开设了信函查档、休息日预约查档,满足不同查档者的需求。

    为不断提高档案接待利用水平,县档案馆采取“领导带班、干部轮班”窗口服务制度,面对面接待查档群众,倾听查档群众对档案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开展“规范服务零投诉”活动,强化管理考核机制,定期对各股室开展“服务标兵”评选活动,激励干部互学互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7月29日 总第371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