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 捐赠方志敏烈士铜像

作者:罗贤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1-08-03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受江西省档案馆党组委托,方志敏烈士长孙、省档案馆副馆长方华清代表省档案馆向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捐赠烈士铜像一尊。

    这尊铜像是江西省档案馆举办“红旗漫卷江西”档案文献展供展的方志敏烈士指挥红军战斗的铜像。展览精选了省档案馆以及部分市、县档案馆馆藏的珍贵革命历史档案,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场景还原、实物展示等手段,生动再现了自马克思主义在江西传播至江西解放这段历史时期,江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牺牲、艰辛求索,最终赢得胜利的历史。省档案馆此次捐赠这尊烈士铜像,旨在弘扬爱国主义和清贫奉献的精神品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故事和英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1年8月2日 总第371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